01.魔女之死





在母親去世之前的那段日子,是她記憶以來,母親最平靜安和的樣子。

不知道是從哪天開始,母親再也不發牢騷,再也沒有無故發脾氣,或是歇斯底里地抓著她的頭髮咒罵或尖叫───(當然這在平常也只是偶爾發生)───忽然間母親就那麼的平靜下來了。
並不是生活中不順遂或是心煩的現況突然消失了,也沒有什麼令人欣喜的轉變,只是突然間───那些事情都不再重要了。


她沒有多問,除此之外就跟平常沒什麼兩樣,跟母親一起整理溫室、幫忙製藥,有時到村子裡購買日用品,協助母親看診,或是遵從暗示在病人住所周圍暗地施咒,就如以往一樣地度過。

母親開始跟她談話,並不是以前從沒說過話,而是把她當成大人一樣,看著對方的眼睛並平等的說話。這段時間內她們忽然聊了很多,甚至是一些彼此從未聊過的事情,許多次促膝長談直到深夜。
她也跟母親坦承,她無意離開這裡去完成魔女必經的修行,她不需要別人的認可,依然能是優秀的魔女。母親當時並未多說什麼,只淡淡的說,有時魔女也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。

其實她已經明白了,母親在為什麼做準備───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累積到她已經心裡有數。所以當那一天到來的時候,她靜靜地接受了事實,並照著她知道的方法,在村人的協助下,用魔女的方式下葬。


為了避免失去靈魂的魔女軀體被覬覦,或是有不好的影響,將之燒成灰燼是最穩當的做法。

牧師唸完祝語之後(雖然有點奇怪,但總要做些什麼),包覆棺木的柴堆淋上了油,點了火。
在熊熊烈火之中,她想起中古世界的魔女審判的故事,她心中似乎有些遲疑與恐懼。
是不是會聽見母親痛苦尖叫的聲音───但棺木一點聲音都沒有,母親就如普通人類那樣,沉默的離開了人世。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