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.呼喚




春天快要來了。



積雪逐漸消融,融雪的寒氣滲入了骨子,她不自覺的顫了一下,在樹林間停下來。

她並不覺得這裡像村人說的那樣,是一片寂靜無聲,只要輕輕側耳,便能聽見各種聲音──
樹林間並不安靜,而是樹林外另一側的世界太過吵雜。


她瞇起眼睛,嘴唇貼著握緊的雙手低聲喃喃,聚精會神地等待回應。

一小片刻之後風回應了她的呼喚,在她四周盤旋,她閉上眼用心的引導著──然後鬆開了全身,雙腳離開地面,就這樣漸漸浮了起來。

她已經嘗試過許多次,她知道她必須放鬆身體隨著風旋轉,但心思還要繼續引導才能繼續維持浮空的狀態────突然間如靜電般竄過的東西中斷了她的心思,她硬生生的跌坐在地上。

她浮的並不高,所以並沒有受傷,但她顯得有些惱怒,她不喜歡她母親用這種方式傳喚她,特別是在這種沒有外人的地方,這個伎倆實在令人生厭。

她也跟母親一樣討厭被人打斷,不管什麼事。

在她往回走的路上,她一邊思考著要怎麼小作報復──或許故意刺激一下,要是摔壞盤子也不錯。她不喜歡那組龍紋花盤,所以故意放在顯眼的地方,希望下次母親發飆的時候能砸碎它們,這樣就能買新的餐盤了。


沒有人會知道,這一日,從她進屋的那一刻開始,所有的轉變已經悄悄的到來。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